close

    真羨慕哈利波特鑽進九又四分之三月台,一頭撞見那充滿遼闊的魔法世界。


    這些年,在台北居大不易,魯的日子裡,挨在一層樓十戶隔板之間,夜裡傳來隔壁房客的鼾聲雷鳴,我知道那是白天無處發洩的潦倒失意,夢中你發動了機車,梗梗梗梗梗便把我帶入了遠方,一個沒有夢的遠方,每當響起時,我必定會哭泣吧。

 

    一如日劇《追憶潸然》中女主角杉原音離鄉進城,一晃五年就過了,劇中有一幕台詞令人深刻,而正好也反映我現下的一些處境和心情:「 來到這裡過了五年我也早已適應了東京,但五年後的馬桶圈卻和五年前一樣冰冷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圖為杉原音和小時候的音)

 

    所謂人情冷暖就是這麼一回事吧?問我對台北的印象如何?我對它不會到恨但也不會愛的地步,自己打轉了四年,當初的理想,現實不斷消磨,加上身邊的學生來來往往,對他們而言我僅是個過客而已,功能大概是從免洗衛生筷提升到環保筷,也許什麼也沒有留下,如果能佔據他們一點人生風景,我想這也足夠了吧?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寫於一個失眠的夜,距離開台北還有四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有村架純 追憶潸然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inth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